• 博士研究生项目
  • 博士研究生培养
  • 短期项目

博士研究生培养


轮转:我院博士研究生采用“2+1”轮转制度。开学典礼后,新生将统一入校开始进行实验室轮转。每轮次学生在一个实验室轮转三周。学生参与至少两轮次的实验室轮转,通过实践锻炼、沟通了解后,学生与导师之间双向选择确定导师,进入实验室。统一实施两轮轮转,若两轮后还有未定导学生,再开展第三轮。


课程:由施一公教授、许田教授、于洪涛教授、裴端卿教授等世界著名顶尖教授开课,年轻PI也陆续开设多样化课程。专业课程已开设的有,如《生物学必要过程及概念》、《遗传学分析》、《生命科学逻辑与思维》、《肿瘤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实验室基本技能》、《结构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生物统计与生物信息》、《实际问题解析》、《生命科学导论》、《生物医学前沿》等等。


学制:2020级博士研究生起,我院“生物学”专业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硕士起点的学生学制为4年,本科起点的学生学制为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