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士研究生项目
  • 博士研究生培养
  • 短期项目

博士研究生项目


生命科学学院致力于研究生命现象和疾病机理以及研发生物医药新技术和疾病诊治新方法,培养具有生物、医学、化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等多学科背景的顶尖复合型创新人才,建立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本学科建有完善的博士生培养体系和奖助体系,依托独立实验室(PI)制度,采取灵活的研究生选拔方式和多学科交叉的培养方式,着力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


目前,学院的研究方向涵盖结构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干细胞研究与细胞治疗、神经和行为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免疫生物学和免疫治疗、流行病学、营养学、代谢生物学与代谢疾病、衰老与退行性疾病、癌症研究、植物学、微生物学等。


(一)我院面向应届、往届的本科生、硕士生不定导的统一招收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及交叉学科背景学生。

(二)2021级招生学科为“生物学”。但同样欢迎基础医学、药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态学、生物医学工程等生命科学相关专业以及对生命科学感兴趣的其他专业学生申请。

(三) 通常情况下,每个招生年度,我院有三轮次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分别为每年九月的面向本科推免生的第一轮招生,以及每年十一月、次年四月的第二、第三轮面向本科、硕士起点的应届/往届生的招生。